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滨州首家系统妇联在市税务局成立
发布日期:2023-02-26 22:10:56    作者: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24日,滨州市税务系统妇联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这标志着全市第一家系统妇联正式成立。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梅,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治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宝广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选举产生滨州市税务系统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选举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4名。第一届妇联主席杨新丽代表系统妇联表态,将继承和发扬好优良传统,发挥好党委联系女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滨州税收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再立新功!

高梅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和税务系统妇联成立表示祝贺,对税务部门坚持“党建带妇建”,打造“同心蕙税”特色品牌,为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妇女组织建设提供的宝贵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做好系统妇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系统妇联要坚持政治站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围绕“强三性”,整合各方资源、丰富平台载体,持续打造好“同心蕙税”妇女工作特色品牌,让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妇女干部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二是妇联执委要扛牢使命担当,锻炼过硬队伍。切实做到“专精特新”(专业、精细、特色、创新),增强履职意识和能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岗位建功、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好关爱服务等方面持续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团结、务实、奋进的税务“娘子军”。三是女性税务工作者要发挥独特作用,立足岗位再建新功。工作中做业务“排头兵”,树好个人形象,展现巾帼之智;家庭中扮演好各种角色,树好家庭形象,彰显巾帼之美;围绕双型城市建设、“八个品质”提升等中心工作,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树好滨州形象,贡献巾帼之力。

于治国充分肯定了广大女干部职工为滨州税收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要求新的妇联班子和女同志: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在提升站位中明确方向。要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始终坚持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引导全体妇女同志坚定不移朝着正确方向和理想目标持续奋进。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在推动发展中树立形象。始终将妇女工作放到经济、税收工作大局中去考虑、去谋划,深刻领会市妇联“巾帼聚力争先”要求和市局“强基蓄势、突破起势、提质成势”规划,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三是坚持强基固本,在完善机制中增强动力。要加强妇女组织建设,大力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发挥妇联职能优势。四是坚持服务群众,在关心关爱中赢得信赖支持。要帮助解决妇女同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充分发挥妇女作为家庭纽带的关键作用,引导税务系统妇女同志既爱小家又爱“大局”,用实际行动谱写巾帼华章。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