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巾帼有爱 情暖寒冬 | 山东省妇联“齐鲁巾帼暖冬行动”在滨州启动
发布日期:2024-01-01 15:06:53    作者:

 寒风凛冽爱相随,巾帼关爱暖人心。12月29日,山东省妇联在滨州启动“齐鲁巾帼暖冬行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滨州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盛淑慧主持启动仪式,滨州市委副秘书长郭学伟,滨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于燕参加活动。

1704265994490467.jpg

孙丰华在讲话中指出,省妇联启动“齐鲁巾帼暖冬行动”,旨在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守望相助的巾帼合力,助力保障妇女儿童安全温暖过冬,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和近期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美德山东建设,开创全省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胸怀“国之大者”,力行“民之关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齐鲁巾帼暖冬行动”,进一步创新动员方式,拓展活动覆盖,更加广泛地汇聚各方资源、动员社会力量,立足实际、因需帮助,为妇女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让妇女儿童安心、放心、暖心过冬。希望省巾帼志愿者协会新班子展现新作为,认真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职责,充分发挥协会的人才优势、组织优势、专业优势,精心谋划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齐鲁巾帼暖冬行动”,及时为妇女儿童特别是困境妇女儿童送去实实在在、可感可及的帮助,真正成为妇女儿童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组织平台。希望广大巾帼志愿者继续带头弘扬志愿精神,感召、带动更多妇女姐妹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与“齐鲁巾帼暖冬行动”,切实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在奉献社会和服务人民中树立崇高追求,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倡导者、实践者。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为开展“齐鲁巾帼暖冬行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用真情传递温暖,用奉献谱写担当,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共同为广大妇女儿童温暖安全过冬奉献光与热。

 刘忠远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妇联的正确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滨州市妇女儿童事业谱写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市妇联系统聚力“巾帼有爱心”,全年开展“五为”“十送”志愿服务活动3.1万场次,“志愿红”成为滨州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聚力“巾帼有担当”,不断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等主题活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力“巾帼有力量”,在优化基层治理体系、为政府解忧、为百姓解难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面对近期雨雪低温天气,广大巾帼志愿者以雪为令、迅速出击,除冰雪、送温暖、战严寒,用实际行动彰显巾帼担当,用点滴善行传递“娘家人”温暖。他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落实省妇联各项部署要求,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让广大妇女儿童感受到“爱心城市”的温暖。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山东省妇联“齐鲁巾帼暖冬行动”,为山东省巾帼志愿阳光站代表授牌,为10户困难家庭代表赠送暖心礼包,为部分市代表捐赠春蕾助学款1100余万元,为10名困难妇女代表发放救助金3万元。山东慈福公益基金会向省巾帼志愿协会捐赠善款10万元。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发出“凝聚志愿力量,助力‘齐鲁巾帼暖冬行动’”倡议。

于燕围绕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作交流发言,分享经验做法。她指出,滨州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工作和妇女儿童、志愿服务的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制度保障,全市建立各级各类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小组等3000余支、吸纳巾帼志愿者9万余人,开展活动3.2万场次,覆盖68万人次,通过服务聚焦,面对连日低温雨雪天气,开展扫雪除冰1万余次,走访排查1.9万人次,赠送价值30万元的过冬物资,通过品牌铸魂,倾力打造“黄河魂 巾帼红”“朝阳花开”“红梭”“枣姐”等50余个巾帼志愿服务品牌,正能量汇集成大流量。

      各市妇联主席或分管副主席、宣传部部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省巾帼志愿者协会会员等参加活动。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