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滨州市首个检验检测行业妇联成立
发布日期:2023-11-16 16:45:23    作者:

 为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更大限度地团结和凝聚不同阶层、不同领域的巾帼力量,11月15日,滨州市滨城区检验检测行业妇联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于燕,滨城区委副书记张洪柱出席会议并讲话,滨城区检验检测行业妇女代表,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部分“两新”组织和“四新”领域妇联执委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成立大会1.jpg

会议选举产生滨城区检验检测行业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选举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1名、执委3名。

640.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于燕,区委副书记张洪柱共同为区检验检测行业妇联揭牌。

2.揭牌仪式.jpg

第一届妇联主席刘霞代表行业妇联表态,将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为滨州检验检测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再立新功。“两新”组织和“四新”领域优秀妇联组织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区委副书记张洪柱讲话,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党同心同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妇女事业的政治属性和妇联组织的政治定位。二是积极履职尽责,提升自我能力,做好妇女的“娘家人”。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勇担使命、履职尽责,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练就过硬本领,做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三是发挥纽带作用,联系社会各界,形成强大合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妇联的工作,坚持把妇联工作纳入辖区、领域的重要工作内容,为全区妇女工作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搭建广阔的舞台。

于燕对全市首家检验检测行业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滨城区守正创新,不断拓展、推动新领域妇联组织和工作的有形有效覆盖,为全市妇联组织改革破难提供有价值、可推广的鲜活经验表示肯定。她强调,妇联组织要把牢思想航舵,坚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妇女工作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引领本行业妇女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凝聚奋发向前“源动力”。要聚焦中心大局,积极探索既符合新形势要求、又具有行业特色的妇女工作新途径,团结广大妇女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完成、完好、完美”的标准,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汇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各位新当选的执委要切实增强履职意识和能力,不断深化巾帼建功系列行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扎实做好关爱服务,关心关爱困难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实实在在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联系服务“大文章”。

于燕.jpg

随后,于燕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进行宣讲,在场妇女表示,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为加快建设品质滨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