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观摩学习促提升!滨州市召开美丽庭院建设提档升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6 17:22:37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美丽庭院建设,12月4日-5日,市妇联召开美丽庭院建设提档升级工作会议。会议分为观摩学习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建婷参加有关活动。各县市区妇联分管副主席、家儿部部长,部分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640.jpg

在集中会议上,宋建婷指出,美丽庭院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的具体实践,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她强调,各县市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将美丽庭院建设融入党政工作大局,进一步丰富建设内涵,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牢固树立创新思维,突破惯性壁垒,增强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要健全完善机制,加强宣传引导、示范带动,将督导指导、长效管护、组织保障等日常机制落到实处,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会上,各县市区妇联分别就下一步如何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大家先后到淄博、东营进行了观摩学习。在淄博市周村区南郊镇韩家窝村,观摩了“美家超市”“美在家庭”示范街、民宿等运行建设情况,了解了积分超市正面清单、负面清单等加分、扣分运行机制,村“五连环 环环相扣”的建设经验,以及将美在家庭、污水治理、志愿服务等融入积分兑换,促进乡村治理的新模式。

640 (1).jpg       在淄博市张店区房镇镇积家村,观摩了积家村立足“美在家庭”建设,从“楼道革命”到“客厅革命”“衣柜革命”“厨房革命”的美学转化情况。

640 (2).jpg

在东营市广饶县广饶街道桥头王村,观摩了该村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包片管护协议,加强宣传发动,开展“乐安美家”美丽庭院建设的情况。

640 (3).jpg

在滨城区市中街道刘桥村,听取了“黄河人家”特色精品村建设情况,观摩了村内家风家训、廉洁家风、美丽庭院户、多肉种植助力庭院经济建设的情况。

640 (4).jpg

此外,还观摩学习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社区家长学校运行情况。学习了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齐悦国际社区全生命周期、全方位参与、全年龄共享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模式。观摩东营市广饶县孔子学堂作为省食育研究与实践基地,坚持立德树人,开展以食促劳、以食养生、以食启智、以食育德情况。观摩东营市广饶县广饶街道锦湖社区落实县惠民实事项目要求,引进专业机构,打造“家·锦湖”服务品牌情况。观摩滨城区市西街道利民社区借助“社区合伙人”,构建“共话未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通过观摩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所看、所学、所感、所悟全部运用到工作中,转化为2024年美丽庭院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纳入整体工作谋划,确保美丽庭院建设取得新成效。

下一步,市妇联将持续在丰富庭院内涵、特色建设上下功夫,在促进常态长效、完善机制上下功夫,持续提升美丽庭院建设“颜值”和“品质”,打造升级版美丽庭院,助力和美乡村建设,为加快品质滨州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贡献“家”力量。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