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爱儿童
滨州市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 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6 15:15:18    作者:



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指示,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帮助儿童安全、健康、快乐地度过假期,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引路人、儿童权益守护人、儿童未来筑梦人,1月25日,市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 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建婷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县市区分管主席或家儿部部长参加活动。

 宋建婷在讲话中要求,各县市区要提高认识,把寒假儿童关爱作为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做好谋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要整合资源,注重部门协同,加大保障力度,切实让家长儿童受益;要聚焦儿童思想引领和安全教育,开展好“慧读滨州 童贺新春”家庭亲子活动和法治安全教育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用好全国妇联视频课程、省妇联家庭教育指导课程,宣传科学育儿理念和知识方法;要树立品牌意识,持续擦亮爱心驿站、新年新衣、爱心妈妈、爱在路上等儿童关爱服务品牌,为困境儿童提供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安全照护、学业辅导等暖心帮扶,让儿童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同时,宋建婷还就家儿部2024年的整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40220151636.jpg


微信图片_20240220151631.jpg

 活动现场,各县市区汇报了2024年家庭和儿童工作计划,并重点介绍了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谋划情况。同时,为部分县市区代表发放春蕾助学款22万余元,将覆盖278名事实无人抚养、留守困境儿童等。为“慧读滨州 阅享童年”家庭亲子阅读行动试点发放了《图画书的讲读方法》,指导亲子阅读活动的开展。

图片

 下一步,市妇联将按照全国、省妇联安排部署,积极对接家长儿童实际需求,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儿童关爱服务中来,不断延伸和拓展关爱服务的内涵,提升活动的覆盖面,扎实开展好爱心驿站——把爱带回家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