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内容
安全进家庭 平安过大年——滨州市妇联致广大家庭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4-02-06 16:30:22    作者:


安全进家庭  

平安过大年

——滨州市妇联致广大家庭的倡议书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安全是家庭幸福的基础保障。2024年新春佳节将至,在这辞旧迎新、享受团圆的美好时刻,安全不容丝毫松懈。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家庭的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平平安安过大年,市妇联向广大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全家共学安全知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广大家庭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主动学习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并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传播安全知识、避险逃生常识,提升应急逃生、自救互助等能力。要争做安全生产明白人、家庭平安的守护者,让安全成为全家人的共识。

二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无小事。广大家庭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自主排查家庭用电、用气、防火、防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家中不存放易燃易爆物、规范电源线路,电动车在指点地方充电。自觉养成用火不离人、离人不用火等良好习惯,切实将安全生产意识渗透到家庭生活方方面面。

三是全程相伴护童平安。安全是家长对孩子最大的爱和担当。广大家庭要紧盯假期人身意外伤害, 针对寒假易发多发的烟花爆竹、溜冰滑雪、冻伤摔伤、交通事故、火灾、烧烫伤等意外风险以及防诈骗、防性侵、防拐卖、防欺凌等内容, 给孩子上好安全第一课,确保孩子平安健康过大年。

四是全员共享幸福年味。春节是家风传承的良好时机。广大家庭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等传统美德,自觉做到居室整洁、庭院美丽、干干净净过大年;移风易俗,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体娱乐、志愿服务活动,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亲子陪伴,和孩子共读一本书、共启一段旅程,“阅”享寒假好时光。

安全进家庭,平安过大年!广大家庭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家做起,从生活点滴小事做起,树立安全意识、宣传安全知识,共同守护家庭幸福安康,助力百千万家庭共成长,为品质滨州建设贡献家庭力量。

 


滨州市妇联

2024年2月6日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