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妇儿维权
滨城区妇联实施“1123”机制全力构筑基层服务网
发布日期:2012-06-01 15:05:10    作者:赵晓燕

      创设一个站点,即婚姻家庭纠纷咨询调解站。在全区30余个社区建立融心理咨询、家庭纠纷调解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站,配备社区律师、心理专家和社会热心人士组成的社区家庭调解志愿者队伍,对包括婚姻、财产、赡养、邻里等在内的各类家庭纠纷提供服务,各调解站累计举办法律讲堂10余次,为为妇女提供咨询服务80余人次。

      打造一项工程,即幸福家庭工程。开展贫困母亲关怀、科学家教进万家、优美家园创建三项活动。推出科技致富、亲情联系、法律援助等“关爱套餐”,为贫困母亲送温暖。开展“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实践活动,传播科学教子理念。动员全区广大家庭成员积极参与村容整洁工作,绿化美化净化优美家园,全面建设幸福家庭。

      夯实两个基础,即阵地建设基础和队伍建设基础。组织有文艺特长的妇女组建健身舞、腰鼓队等“一村一队”文艺团队,丰富妇女的业余生活,展现新时期女性的良好精神风貌。结合妇联系统“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组织妇联干部深入家庭,走进妇女,创造了“妇情日记”等有效的工作模式,提升干部的调查研究水平和群众工作能力。

      提升三个品牌,即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品牌、妇女维权品牌和和谐家庭建设品牌。重点帮扶创意手工艺制作、动漫游戏等新兴产业,使她们形成集就业指导、专业培训、就业安置等服务为一体的规范性综合服务,带动更多大学生就业。探索建立纵向社区(村居)、乡镇(街道)、区级联动,横向维权队伍多元化、专业化的维权服务网格,全方位做好妇女维权工作。开展“家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家庭成员综合素质和文明程度。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