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快讯
巾帼志愿送温暖 涓涓暖流汇和谐
发布日期:2013-05-27 11:15:59    作者:无棣县妇联
 

515是省妇联确定的巾帼志愿者服务日。无棣县各级妇联基层组织创新服务载体、深化服务内涵,以帮扶贫困妇女和家庭、关心关爱空巢老人、美化居住环境、搭建创业就业服务平台等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满足群众需求,进一步掀起广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新热潮。

※县计生局巾帼志愿队关爱空巢老人,传递社会温情。为使代表现代文明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加发扬光大,515日、16日,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一行8人,带着衣服、面粉、大米、食油和水果等慰问品,到柳堡镇和埕口镇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县计生妇保服务中心的巾帼志愿者带着体温计、血压表为老人们进行了健康检查,对患有血压高、血脂高等常见病的老人进行了用药指导。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孤寡老人送去了温暖、呈上了关爱,让孤寡老人真正感受到现代文明带来的福祉。

※县住建局巾帼志愿队美化环境,倡树文明新风。515,县住建局妇委会集合40余名巾帼志愿者在县城老区人民广场清理杂物,打扫卫生,旨在通过自身行动,引导居民共同参与改陋习、树新风活动,营造人人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城乡建设的良好氛围,争做“四德”工程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不少市民深受感染,自发参与到此次志愿活动中,活动现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氛围极为浓厚。

※县卫生局、人民医院巾帼志愿队妙手谱华章,仁心送健康。515,县卫生系统巾帼服务队组织系统内巾帼志愿者,在老城区广场开展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减盐防控高血压”及“禁止烟草广告促销与赞助”的相关健康知识。活动中,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向过往行人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材料,讲解如何防控高血压及如何杜绝吸烟危害等健康知识。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彩页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17日,县人民医院妇委会结合母亲节及自身实际开展了“巾帼妙手、奉献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妇委会主任王爱华带领由内科大夫、妇产科大夫、护士等组成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携带B超机、心电图机等仪器,高举巾帼志愿者队旗,佩戴巾帼志愿者徽章,冒雨前往棣丰街道前丁村开展活动。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为村民健康查体40余人次,发放健康小知识宣传资料100余份。巾帼志愿者们一致表示,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术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感到很欣慰,以后将更加积极主动参与这种活动,将代表现代文明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加发扬广大,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县交通运输局巾帼志愿队爱心传真情,互助暖人心。513日,县交通运输局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水湾镇敬老院奉献爱心。她们英姿飒爽,面带微笑,为老人梳头、剪指甲,陪老人说着暖心话,和老人做游戏,陪老人散步,真正让老人感受温暖,感受快乐。在水湾镇小学的校园里,巾帼志愿者们为同学们讲解爱心知识、感恩知识和交通安全知识;并来到三年级女生张帅家中,为她辅导功课,与她交谈生活学习情况,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无棣经济开发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扶贫帮困,搭建就业桥梁。515日,无棣经济开发区结合工作实际,收集汇总园区企业用工信息,形成明白纸,到所帮扶村柳堡镇付○段家村集市上为群众送去企业用工信息。她们采取张贴宣传标语、发放企业招工简章等形式,广泛宣传招工信息;并在现场设立招工咨询台,热心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详细介绍企业发展情况、企业坐落位置及用工需求要求等;配合村班子和来访群众,详细了解记录了附近各村外出务工人员在外务工的地点、从事工种、务工收入、就业意愿及联系方式等情况。活动中,她高举队旗、佩戴徽章,真正叫响了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形成了旗帜竖起来、徽章戴起来、活动搞起来的生动局面,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各乡镇街道巾帼志愿服务队奉献社会,传递正能量。514,碣石山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在码头社区开展了第一场“感恩母亲节,关爱送健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农村妇女和贫困母亲提供免费测血压和生理健康咨询服务,并向她们宣传健康教育知识和生理保健知识。十余名志愿者对贫困母亲进行了物资、心理等方面的帮扶,旨在切实关注、关心、关爱贫困母亲,为和谐社会的构建积蓄正能量。埕口镇妇联深入推进“美化家园妇女先行”行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对新棣埕一路及对面的商业街进行了“地毯式”的全面清理。她们捡拾白色垃圾、清扫街道、除杂草、擦拭马路栏杆,为全镇驻地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尽自己的一份力。志愿者吴玉萍说,这次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活动,意在引导动员广大妇女人人参与,用妇女的行动影响家庭、以家庭带动村民、以村民推动城乡,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其他乡镇(街道)妇联也纷纷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巾帼志愿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年来,无棣县妇联把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作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把“立足社区、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持续发展”作为服务宗旨,充分发掘蕴藏在广大妇女中的志愿服务潜力,广泛普及志愿理念,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志愿文化,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蓬勃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使巾帼志愿服务在社会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中呈现出独具特色的魅力和风采。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