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快讯
无棣县妇联举行“庆六一•相约中国梦”活动
发布日期:2013-06-05 18:13:38    作者:无棣县妇联

61,无棣县文化中心热闹非凡。县妇联联合县文广新局、县科协开展了“庆六一相约中国梦”主题活动。来自全县11个乡镇(街道)的近50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上午8:30,在全体师生的一片欢笑声中,“咔嚓咔嚓”大合影拉开了无棣县“庆六一相约中国梦”主题活动序幕。随后,在带队老师的陪同下,孩子们来到多功能排练厅一起唱歌、跳舞,按年龄分成5个小组开展了诗词和少儿歌曲大比拼,并在自制的卡片上写出了各自的梦想和联系方式,贴在了心愿墙上,县妇联将协调多方部门尽力帮助这些孩子们“圆梦”。

在科技馆,这些来自乡村的孩子们专心致志地参观科技互动产品、体验科技项目,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介绍和演示。他们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在他们专注的眼神中,科技馆好比一个大型游乐场,立体科技互动展品、平面科普知识展览、数字科技体验、科技体验项目等不同类型的展览及各类实验让孩子们玩得兴高采烈。在少儿图书室和电子阅览室,环境优雅,图书种类繁多,孩子们惊喜地翻阅一些自己喜欢的图书,安静地在电脑上阅读查阅资料,流连忘返。在5D双影院,孩子们更是大呼“过瘾!”,异口同声地称赞“太神奇了”,那种“游于无穷、寓于无境”的创意生动形象地体现了科学技术发展的永无止境。来到新区音乐喷泉广场和植物园,孩子们快乐地奔跑,放飞心情,并纷纷合影拍照,为自己这次特别的“六一”之旅留下永久的纪念。

下步,县妇联将进一步积极为特殊困境儿童群体办好事、做实事,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服务和救助帮扶。还将联合相关部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中国梦”学习教育为主题,以纪念馆、博物馆、图书馆等文化阵地为载体,组织留守、贫困儿童参加各类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的活动,发动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弱势儿童奉献爱心,还全县所有的儿童一个五彩缤纷的童年,也希望孩子们能懂得:无论生活给予你多少,快乐就在自己的手中,要学会坚强乐观,追逐梦想!(无棣县妇联)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