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魏克田同志在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3-07-01 09:27:18    作者:发展部

2013628日)

各位女企业家,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滨州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刚才,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当选的协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会员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女企业家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市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定信心、积极应对,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1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34个行业大类中,有29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财税收入增长稳定,民生支出保障有力。15月份,全市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5.4亿元,增长11.2%;国税税收收入累计实现69.3亿元,增长5.7%;地税税收收入47.3亿元,增长2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43.9亿元,增长22.5%。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扎实苦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女企业家的智慧和奉献。多年来,市女企业家协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发挥联结优势,强化服务宗旨,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服务企业发展和女企业家成长成才。在协会的团结、凝聚和带动下,全市女企业家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和滨州实际,勇于创新,锐意进取,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带领职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做大做强企业,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工作实绩赢得了社会的肯定和尊重,展示了滨州女企业家的人格魅力和时代风采。

当前,我市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按照“五个更加注重、坚持五个发展”的工作思路,实现“六个翻番、再造一个新滨州”的任务,艰巨而又繁重。全市女企业家要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光荣责任,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再展新姿、再创佳绩。借此机会,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希望女企业家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为企业发展壮大积聚正能量。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正发生深刻变化,区域经济格局面临重新组合、调整,这既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赶超跨越”的契机。希望广大女企业家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明确发展定位,发挥创业潜能,在竞争中抢抓机遇,在困难中寻求机遇,在推进自主创新和全民创业中奉献聪明才智。强化学习观念,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和自身创业需要,钻研业务技能,掌握创业本领,使自己成为通晓经济、熟悉科技、精通管理的专门人才,增强发现市场、创造市场、驾驭市场的能力,增强运用资本、信息、科技、人才为企业服务的能力要发扬创新精神,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科学技术发展状况,在产品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组织创新上下功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产品升级换代,做出企业特色、创出自主品牌,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强化生态文明理念,使企业在专业化生产、标准化管理、产业化经营的同时,走生态型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构筑产业循环经济链网,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增强责任意识,严格遵守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自觉履行纳税义务,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切实把企业发展与促进地区发展结合起来,把实现个人追求与承担社会责任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共同富裕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个人成功、企业发展、社会进步三者的统一。

二是希望女企业家协会履职尽责、加强管理,为企业发展壮大献计出力。这次协会换届,大家选出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希望你们牢固树立服务会员、服务会员企业、服务广大女企业家的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帮助女企业家提高准确判断形势、科学作出决策、从容驾驭市场的能力,为促进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要把协会建设成为联系女企业家的纽带。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女企业家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通过考察交流、主题论坛等多种形式,搭建会员之间相互交流、增进合作、共促发展的平台,为会员企业发展铺路搭桥、创造条件。要把协会建设成为展示女企业家风采的舞台。注重发掘、表彰、宣传优秀女企业家典型,展示女企业家创业过程付出的艰辛和取得的成就,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引导和激励作用。要把协会建设成为培育女企业家的阵地。关注会员需求,密切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努力在政策、资金上为女企业家传信息、找机会、解难题,帮助企业破解融资瓶颈,争取优惠政策,扶助女企业家创业发展。

三是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支持、精心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环境。社会发展离不开企业参与,企业发展也要靠社会各界支持。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女企业家的成长,多理解、多关注、多帮助女性的创业发展,在地位上一视同仁,在政策上优先优惠,不断激发女性的创业激情。各有关部门要不断完善服务女性创业发展的手段和方法,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帮助女性创业者和企业家解决实际困难。各级妇联组织要主动承担起为女性创业发展服务的责任,切实加强对女企业家协会的指导和服务;要健全完善信息交流、联合表彰等各项制度,使妇联工作与女企业家协会工作更好地融为一体,共同促进、共同发展;要主动争取党政部门对女企业家的重视支持,及时向党委政府推荐优秀女企业家参政议政,提高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同时,要鼓励、支持更多的妇女大胆创业、促进更多的优秀女性成长为企业家,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的环境,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女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同志们,勇于创业,人生精彩;拥有事业,魅力永存。希望女企业家们始终保持自强不息、昂扬奋进、务实拼搏的精神风貌,将创业、创新、创造作为永恒追求,推动企业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突破发展,为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各位女企业家事业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