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省妇儿工委督导组来滨州开展妇女儿童发展“十二五”规划终期监测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6-04-01 08:49:18    作者:市妇儿办

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二五规划终期监测评估督导滨州市汇报座谈会会场_副本.jpg

3月29-30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带领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二五”规划终期监测评估督导组对我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监测评估督导。市委副书记、市妇儿工委主任秦传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魏克田,市人大副主任、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郭建新,副市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潘青,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督导活动。

 省妇儿工委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博兴县第一小学、乐安社区、湖滨镇寨郝村小学、无棣县计生妇保中心、山东利德金融电子器具有限公司(妇女创业基地)、信阳中学、幼儿园、山东花园食品有限公司(学生营养餐)、车王镇中心卫生院、市儿童福利院、反家暴庇护中心、市特殊教育学校。随机访谈了部分村妇委会主任、计生专干、村医、村民等。听取了滨州市妇儿工委关于“两个规划”实施情况的汇报,与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查阅了市、县有关档案资料。

省督导组对我市在实施“两个规划”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滨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把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把实施“两个规划”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职责。各级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构建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工作格局,积极推动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两个规划”实施取得了显著成绩。滨州市妇女平等享有经济资源,平等参与经济建设,素质不断提高、作用更加凸显;妇女参与决策和社会管理的意识明显增强,政治地位进一步提高;妇女创业就业扎实推进,基本实现了男女平等就业,消除了就业领域的性别歧视;各级各类教育性别差异基本消除,妇女儿童普遍接受良好教育;妇女儿童享有良好的卫生保健服务,健康状况不断改善;妇女儿童维权机制进一步完善,合法权益得到较好维护;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的环境进一步优化。

滨州市将以这次终期监测评估督导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完善措施,切实加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职能,切实履行职责,全面推动实施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力争把我市妇女儿童事业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