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山东省妇女发展“十三五”规划》《山东省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颁布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16-08-11 15:02:08    作者:

 

8月10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山东省妇女发展“十三五”规划》《山东省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两个规划”)颁布新闻发布会。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省妇联主席邢善萍深入解读“两个规划”。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省民政厅副厅长冯建国、省人社厅副巡视员姜清海、省卫计委副主任仇冰玉出席发布会。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布处处长陈强主持发布会。

邢善萍简要回顾了全省“十二五”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系统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总体思路和目标,着重从“两个规划”的编制背景、框架和主要内容、特点和创新点、贯彻落实等方面对“两个规划”作了解读。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出席领导就“十三五”时期的学前教育、农村妇幼卫生保健、困境儿童保障、妇女就业等媒体普遍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两个规划”首次增设了“儿童与安全”发展领域;首次提出为生育妇女提供返岗培训;首次提出在公共场所和育龄女职工较多的用人单位设立“母婴室”、探索推行男女共享的带薪育儿假;首次提出鼓励编写适合不同年龄阶段学生使用的社会性别平等教材,推动高等学校、中小学开设社会性别平等课程;首次提出探索开展规划的第三方评估工作和建立规划编制实施研究服务基地。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大众网、经济日报、中新社等40余家媒体记者及省妇儿工委办公室部分联络员参加发布会。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