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爱儿童
这个暑假,留守儿童快乐而充实——市妇联启动“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 农村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7-07-21 20:34:11    作者:市妇联儿童部

为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丰富他们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引领他们过一个安全、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生活,7月21日,由市妇联举办的为期5天的“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 农村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在秦台拓展基地正式启动。市关工委副主任王保民、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市妇联副主席李云、市扶贫办副主任王辉、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安中军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各县区妇联分管主席、儿童部部长,以及来自全市各县区的50名贫困留守儿童等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开营仪式上,领导们为农村留守儿童赠送了爱心礼物,无棣县车王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邓洪帅代表留守儿童发言,市关工委副主任王保民同志讲话,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副主席李云同志为夏令营授营旗,宣布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村大量剩余劳动力向城镇转移就业,留守流动儿童数量与日俱增,其生存发展问题日益凸显,愈来愈需要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关爱。市妇联作为党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紧紧围绕市委大局,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作为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点工作,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建立了“留守儿童活动站”、“温暖邮我”留守儿童之家等留守儿童关爱服务阵地,打造农村留守儿童幸福家园和温馨港湾;开展了“牵手同行,共享蓝天——爱心驿站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 、“爱心妈妈牵手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关爱小候鸟”等系列活动,实施扶贫助困、牵手结对、心理抚慰、安全防范、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五大关爱服务”;实施了“农村父母课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社区、进学校”等项目,加大留守儿童监护人的家教知识的培养和普及,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

今年,市妇联开展此次“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 农村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为来自全市各个县区的50名父母外出、家庭贫困的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安排了包含革命传统教育、安全教育、感恩教育、外出参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目的是:一方面通过为孩子们提供走出家门的机会,在活动中受教育、经磨练、长见识、得启迪、增才干、端品行,增强对国情、市情的了解,增进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增添报效祖国、为国学习的动力。另一方面,通过活动,传递正能量,提高全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和关爱度,号召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给予生活上的救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帮助,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学习撑起一片蓝天,使他们体会“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