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滨州市“母亲素质提升工程” 之第二轮“下基层、入学校、进社区”巡讲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8-10-25 11:16:46    作者:家儿部

10月24日,滨州市“母亲素质提升工程”之第二轮“下基层、入学校、进社区”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孕妈讲座在滨州市一馆三中心启动。各县区妇联分管主席、儿童部部长、市直妇委会主任以及孕妈代表260余人参与活动。

此次“母亲素质提升工程”“下基层、入学校、进社区”巡讲活动,是在滨州市“母亲素质提升工程” 第一轮巡讲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应许多基层单位和集体的需求而举办的。为保障形成活动长效机制,培养锻炼本土讲师队伍,市妇联专门成立了“公益巡讲讲师团”,将在年底前完成10个县区共计50余场次的巡讲任务,推动“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在乡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新经济和社会组织等社会各领域、各行业落地实施,扩大妇女参与面、受益面。从而真正教育引导广大母亲在传承中华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中发挥独特作用,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中,成为合格母亲,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云同志为“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就“母亲素质提升工程”第二轮巡讲活动的具体实施、推进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她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明确活动目的,深刻领会开展“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巡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巡讲活动的实施,进一步引领和实现全市母亲在“美育”“德育”智育”“创业”“就业”等素养水平和实用技能的提升,发挥广大母亲在教育子女和家风文明中的独特作用。要将“母亲素质提升”作为一件民心实事来做,要创新活动载体,灵活培训形式,通过“寻找最美母亲”“教子有方好母亲”“优秀母亲巡讲”等系列活动,丰富和扩大培训内涵,积极为母亲素质提升搭建平台。要遵循服务母亲、服务家庭、服务孩子的原则,强化责任落实,拓展培训空间,提升培训质量,真正把培训工作打造成母亲教育最强大的“根据地”,确保“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巡讲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了滨州市“母亲素质提升工程”第二轮巡讲活动的首场讲座,来自台湾为恭医院护士长兼禾雅产后护理之家主任张如君、山东省脐血库滨医负责人聂素青等专家围绕《孕产妇健康护理注意事项及新生儿护理》、《脐带血的价值》等内容,通过讲座让新手妈妈了解了如何学会产后不紧张,以及怎么照顾新生的宝宝,受到了孕妈妈们的欢迎。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