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爱儿童
“关爱困境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滨州市第三届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开营
发布日期:2019-08-20 10:01:00    作者:市妇联家儿部

为加强对孤困、留守等困境儿童群体的关爱,丰富他们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8月19日,由滨州市妇联举办的为期5天的“关爱困境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 滨州市第三届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在秦台国防教育营地正式启动。各县(市、区)妇联分管主席、儿童部部长,以及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困境儿童代表等70余人参加活动。

市妇联副主席宋建婷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她指出,市妇联为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参与性和创造性,充分考虑少年儿童成长阶段的身心特点,经过多次反复修改活动方案、精心策划活动内容,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目的是使孩子们在活动中受教育、经磨练、长见识、得启迪、增才干、端品行,增强对国情、市情的了解,增进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增添报效祖国、为国学习的动力。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传递正能量,提高全社会对困境儿童的关注和关爱度,号召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对他们给予生活上的救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帮助,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夏令营将历时5天时间,有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有感恩教育,有包含自我防卫术、潜能训练等的安全教育,也有参观科技馆、体验4D电影等项目的科技之旅。开营仪式上,参加夏令营的儿童代表、教官代表分别发言,市扶贫办社会扶贫组副组长赵延超为夏令营授营旗。历时5天4夜的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

近年来,市妇联将关爱农村困境儿童作为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实施“爱心驿站”关爱孤困儿童志愿服务行动,先后组织开展了“爱心驿站——爱心父母陪我游滨州”、“让花儿为你绽放——爱心驿站结对孤困儿童”、“牵手同行,共享蓝天——爱心驿站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爱心驿站圆梦行动”、“爱心面对面 情暖滨州行”、爱心驿站金秋助学、爱心驿站孤困儿童见面会、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冷冬暖童心、情暖滨州——妇联专场助学、爱心驿站521等一系列活动,为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