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市妇联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4 15:54:23    作者:市妇联组宣部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通知》要求,11月13日,市妇联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玉梅主持会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省财源保障评价中心副主任刘新萍,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郭晓丽,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朱万春,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段义凯到会指导。

会前,市妇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班子成员逐段逐句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与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深刻对照检视。

会上,党组书记、主席郑玉梅带头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围绕“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对照检查中,大家坚持从严从实标准,逐条逐项对照检查,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思想认识深刻到位,查摆问题深入细致,实实在在地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郑玉梅都对其发言进行点评,班子成员之间也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进行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朱万春对市妇联党组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市妇联党组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思想重视,准备充分;能够对照自己、对照职责、对照工作,查找问题准确突出;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出发点和落脚点准确到位;彼此间批评提醒能够开诚布公,态度诚恳,达到了咬耳扯袖的目的。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继续坚持刀刃向内的勇气,进一步提高标准,对有关问题进一步总结和聚焦,将有关问题纳入自己的整改台账、即知即改清单、检视问题清单,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基础;二是坚持开门搞教育,继续广泛听取妇女群众的建议,结合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对照在全省工作定位状况,找差距找不足抓整改,切实达到以工作进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目的。三是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党建的永恒主题、终身教育的课题,坚持长期性、主动性,把规矩立起来,建立主题教育制度体系,使主题教育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省财源保障评价中心副主任刘新萍指出,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切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活动效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玉梅强调,一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第一颗纽扣”,带看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的。二要持续用好用活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充分运用好前期调研成果,拿出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招硬招;要在精准检视问题上一一对号入座,做到入心入脑,用力用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照调查研究问题清单、专项整治问题清单、检视问题清单等三类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题、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下大力气进行整改,坚决杜绝边改边犯或屡改屡犯的现象,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