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内容
缝制香囊庆端午,诵读经典迎七一
发布日期:2020-06-24 16:35:23    作者:市妇联家儿部、市妇联党支部

值端午佳节和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滨州市妇联组织开展“迎七一·庆端午”主题党日活动,讲述端午习俗,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诵读红色经典,接受红色教育,通过丰富而生动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图片1.jpg

浓情过端午 巧手做香囊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端午习俗》视频,制作香囊。香气扑鼻的香囊材料整齐摆放在桌上,DIY材料里的彩绳、针线、挂饰配件等一应俱全,大家各自选样后开展认真动手缝制。过程中,党员们一边耐心缝制,一边探讨交流,相互指导帮助,活动现场满屋飘香,气氛热烈。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传承了香囊制作的传统习俗,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而且丰富了机关文化活动,受到党员干部一致好评。

图片2.jpg

迎七一  红色经典诵读

全体党员依次进行了经典诵读展示,《浣溪沙》《天使在飞》《祖国啊,我亲爱的中国》《读中国》《有一首歌》《诗意中国》《可爱的中国》……有的饱含深情、直抒胸臆,有的娓娓道来、发人深思,有的才华横溢、豪情万丈......充分展示了妇联干部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整场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经典诵读是一场精彩的红色教育,更是一场激情澎湃、奋发有为的精神洗礼。下一步,市妇联党支部将继续深化“书香支部”创建,引导大家关注经典、热爱经典、诵读经典、传承经典,提升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自信。通过诵读经典,学用结合、读用结合,实现工作因诵读而精进,境界因感悟而提升,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