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内容
滨州市妇联召开全市“立足岗位 争做富强滨州建设巾帼先锋”承诺践诺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0-11-17 16:37:29    作者:

11月17日上午,滨州市妇联召开全市“立足岗位  争做富强滨州建设巾帼先锋”承诺践诺现场观摩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玉梅参加活动并讲话,市妇联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彭翠凤主持会议。

1(1).jpg

会议采取先观摩学习后集中交流的方式进行。先后参观了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市交通运输局和市财政局,在“比”中找差距,在“学”中变思路,在“赶超”中加压奋进、强化担当。

2(1).jpg

为助力富强滨州建设,今年年初,滨州市妇联深入贯彻妇联组织建设改革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市发起以“立足岗位  争做富强滨州建设巾帼先锋”为主题的“承诺践诺接力赛”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以“三亮”“三化”为抓手,按照“做深、做实、出彩、出色”要求,主动承诺,扎实践诺,在全社会树立了富强滨州建设的“巾帼先锋”形象。

3(1).jpg

4(1).jpg

5(1).jpg

针对进一步推进承诺践诺活动、做好市直单位的妇女工作,郑玉梅提出了四点意见:

▶富强滨州建设高歌猛进,为妇女工作搭建了更广阔的舞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妇联组织的重要职能,做好妇女工作必须明大势、知大局,把妇女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富强滨州建设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1—10月份,全市绝大多数主要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8%,列全省第3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7%,列全省第2位;工业技改投资增长52.1%,“四新”经济投资增长50.2%,均列全省第1位。“五院十校N基地”产教融合发展格局逐步形成,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彰显了富强滨州“全面成势”的强劲动力。富强滨州建设成效显著,未来可期,各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佘春明书记“新时代幸福观”的要求,当好明白人,当好联系人,当好娘家人,用实际行动助力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成势,谱写“滨州人能、滨州人行、滨州人成”的巾帼篇章。

▶持之以恒,接续努力,进一步推动“承诺践诺”活动取得实效。开展“立足岗位  争做富强滨州建设巾帼先锋”承诺践诺活动是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力举措和有效抓手。要提高认识、担当责任,深刻认识“承诺践诺”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推动活动向纵深发展。要细化措施、推动落实,对照承诺内容,认真研究、制定措施、真抓实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使承诺事项不流于形式、不骛于虚声。要继续争取单位人员、经费等支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促进”的工作格局。

▶找准定位,主动作为,进一步彰显妇委会的独特作用。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创新争优,担当作为。要履行政治责任,引领妇女思想,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听党话、跟党走。要主动服务大局,助力滨州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本单位职能优势,找准妇女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与切入点,积极组织“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开拓创新。要贴心服务妇女,开展多元化服务,进一步增强妇委会的凝聚力、吸引力。要广泛开展活动,结合市妇联“巾帼建功”、“寻找“最美家庭”、巾帼志愿服务、“爱心驿站”等活动,精心设计载体,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出妇联声音、亮出妇联旗帜、树起妇联品牌。

▶夯实基础,凝心聚力,进一步加强妇委会自身建设。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妇联组织建设,推动市直单位妇委会应建尽建,实现全覆盖。要提升“三专”能力,加强妇委会干部队伍建设。采取单建、联建等方式,探索“妇女之家(微家)”阵地建设,强化女性先进典型培树和宣传。


集中会议在市财政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市财政局和市交通运输局作现场发言,10个单位作书面交流。全市市直机关群众工作部部长,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各高校、各有关企业妇工委主任等90余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