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妇儿维权
滨州市建立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
发布日期:2021-01-20 08:54:33    作者:

为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具体化、机制化,强化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依法维护妇女权益工作,更有效地从源头上保障妇女权益,近日,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下发通知,建立滨州市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

该机制通过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联席会议和专家组开展工作,运用重点评估、过程评估、效果评估、自主评估等方式,对列入立法计划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正在实施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正在制定及正在实施的规范性文件,进行调研论证、分析评估,推动立法和行政机关在出台法规、制定政策、编制规划、决策部署时充分考虑两性现实差异和妇女的特殊利益,确保法规政策体现性别平等。

建立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是确保法规政策在制定过程中始终体现性别平等原则,从源头上更有效地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重大举措。下一步,滨州市将进一步发挥性别平等评估机制的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社会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有效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