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内容
滨州市各界妇女庆“三八”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6 15:26:22    作者:

草木回春姿,万象皆更新。3月5日,滨州市妇联召开各界妇女庆“三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妇女政策,分享女性发展故事,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妇女事业发展,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

640.webp.jpg

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主持座谈会。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岩,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国生,受市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女乡镇党委书记、女领导干部、女性创业者、“硕博优选”人才、各行各业优秀妇女代表和县(市、区)妇联主席等参加会议。

640.webp (1).jpg

张月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市各界妇女在“富强滨州”建设实践中作出的贡献和市妇联围绕省委、市委战略部署,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和新突破,分析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640.webp (2).jpg

张月波指出,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学好党史必修课,自觉把追求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事业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融入到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勇做“时代追梦人”;希望广大妇女保持奋斗精神,扛起时代责任,在攻坚突破主战场“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立足岗位做奉献,甘做“巾帼生力军”;希望广大妇女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锤炼过硬本领,自觉砥砺人生品格,善做“智慧新女性”;希望广大妇女崇德向善向美,做好社会和谐的“助推器”,做好家庭和谐的“贤内助”,争做“美丽传播人”。

张月波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为妇女工作和妇女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让有为者有位,让出力者出彩;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作用,创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方式载体,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和妇女群众的“温暖之家”。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玉梅作了题为《凝聚“她智慧”启航新征程 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贡献巾帼力量》的报告,通报了全市妇联2020年工作情况,并围绕“十四五”开局,谋划了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2020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大力弘扬“勤学善思、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妇联精神,紧紧围绕“富强滨州”部署和“争二抢一”目标定位,双线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7+3”重点改革攻坚任务,实施“1+4”攻坚行动,多项工作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和肯定,国家级项目“腾飞计划”落户滨州,4个集体和个人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市妇联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两项国家级表彰。实干开新局,奋斗谱新篇。2021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紧紧围绕“七个走在前列 八个全面开创”目标任务,重点开展以下十项工作: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主题活动,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创建,精心组织“三八”节系列庆祝活动,实施“百千万家庭共成长工程”,在村“两委”换届中推进女性进“两委”,引领妇女创业就业,争取沿黄九省(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巾帼论坛走进滨州,积极探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编制滨州市妇女儿童“十四五”规划,深化妇联改革,努力开创新时代滨州妇女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再立新功。

省三八红旗手、滨州市娇点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蓬,“硕博优选”女性人才代表侯沁莲,脱贫致富典型刘红菊,市三八红旗手、喜大嫂家政服务机构总经理赵娜,阳信县金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静等5名优秀妇女代表依次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前,张月波一行实地参观了滨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观看了入驻活动中心的各类社会组织、培训机构、女性创新创业项目等,听取了活动中心运行发展情况介绍,并对活动中心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开展社会公益服务表示了肯定。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