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滨州市召开美丽庭院创建提档升级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26 09:29:26    作者:

3月25日,市妇联召开美丽庭院创建提档升级推进会,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2021年提档升级工作。

1.webp (2).jpg

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充分肯定了沾化区“以幸福积分兑换幸福生活”,邹平市好生街道实施执委示范先锋工程,博兴县锦秋街道结合草柳编编出“美丽庭院”等特色做法,对无棣县“美丽厨房工程”想法表示要进一步落地执行。她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户71434户,全市4724个村参与创建,圆满完成创建任务并顺利通过省评估验收,连续两年在省对市考核中获得满分。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妇联共同发力、措施得力的结果;是广大群众参与支持的结果。

针对2021年工作,她强调,要树立精品意识,提档升级,推动“美丽庭院”再创佳绩。一是思想上再重视,把握创建形势。今年,中央、省一号文件均明确要求,要开展美丽乡村和“美丽庭院”建设;省市将“美丽庭院”创建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纳入了乡村振兴考核指标体系,作为省对市、市对县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指标。各级妇联组织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认识到任务与机遇并存,切实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下大力气推进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行动上再发力,推动提标扩面。针对在创建过程中,示范户标准不高、宣传发动不够、特色庭院不多、台账信息不够准确、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要找准原因,精准发力,抓好整改。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划小工作单元,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动手”的创建局面,力争“美丽庭院”创建一年跨上一个台阶、一年提升一个档次,创成妇联特色工作品牌。三是机制上再创新,形成工作合力。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乡镇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纳入对村“两委”绩效考核范围;健全长效机制,发挥“联”字优势,形成“部门联动、政策集成、资金聚焦、资源整合”的推进态势;创新方式方法,督导到位,该通报的通报,该批评的批评,该整改的整改,推动创建往深入走、往实处落。

市妇联副主席宋建婷对2021年“美丽庭院”提档升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今年的“美丽庭院”创建以“一核两导三联四重点”为总体思路,即: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突出支部引领和党员带头;实行宣传引导、督导指导和村妇联执委联系常住户、示范户、脱贫户“两导”“三联”工作法,抓好“美丽庭院”提标扩面、示范村连点成片、长效机制做深做细、特色创建有声有色四个重点。在巩固提升2019年、2020年创建成效的基础上,实现全市农村20%以上的常住庭院建成“美丽庭院”示范户的目标任务,创建10示范乡镇、150个示范村。

2.webp (2).jpg

会上,市妇联家儿部部长吴雪梅详细讲解了今年“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安排、创建方法、台账录入、数据报送等,分享了各县市区、部分乡镇的特色做法。

无棣县、沾化区、邹平市好生街道、博兴县锦秋街道等县市区、乡镇(街道)妇联作交流发言。

市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家儿部部长,各乡镇妇联主席共计110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