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妇儿维权
滨州市开展反家庭暴力“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30 17:16:56    作者:

3月29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市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联席会议组长贾安利带队,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宋文哲,市司法局副局长安林,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钱晖等一行,到滨城区、阳信县对做好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山东省反家庭暴力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评估,推动反家暴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阳信县,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阳信县青少年普法宣传基地、婚姻家庭辅导中心。阳信县委副书记宋全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金霞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阳信县民政局、县司法局等5个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滨城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滨城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彭李派出所“警释法· 她说理”家暴调处工作站。滨城区副区长袁俊英陪同调研。座谈会上,袁俊英就滨城区“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汇报,公安、司法、法院、妇联等部门与调研组做了充分交流。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贾安利对各县区“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注重科学施策,做到政社同向,引入专业团队力量,利用好社会资源,发动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反家暴工作,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二是要注重系统集成,做到部门联动,建设科学高效的数据平台,形成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推动反家暴工作加速、增温。三是要注重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相关工作人员培训,提高广大妇联干部和执法人员依法履职、依法维权的工作水平,面向全社会下气力、多维度助力维权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反家暴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