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滨州助力乡村振兴巾帼电商创业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23 14:11:12    作者:

电商筑梦,巾帼有为。4月22日,滨州市妇联在渤海先研院举办助力乡村振兴巾帼电商创业培训班,通过“专家把脉施教”与“线下好品推介”相结合的形式,帮助妇女搭乘“数字快车”,推动乡村巾帼人才与乡村产业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25141339.jpg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83”工程重大部署,引导和鼓励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创业实践,今年以来,市妇联坚持以“产业兴旺”和“人才培育”为重要抓手,在全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创业行动”,通过观摩“取经”、典型引领、培训赋能、金融扶持等举措,为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25141334.jpg

为给广大妇女、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更专业、丰富的培训和实践服务,市妇联在滨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滨城区华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建立了“滨州市巾帼电商创业培训基地”,并在开班仪式上授牌。下一步,市妇联将与培训基地加强合作,在培育电商创业女性人才方面共同发力,送培训、送服务到基层,计划培训农村妇女、城镇失业妇女等1000人次,为乡村振兴集聚巾帼人才。

培训班上,三位电商培训领域的资深专家从网店运营技巧、直播账号打造,讲到新媒体变现、私欲流量搭建及商家如何引流,既有理论知识,也有实操演示,还有创业经历分享,培训内容丰富充实、教学形式新颖、案例分析透彻、互动气氛活跃。

微信图片_20210425141348.jpg微信图片_20210425141344.jpg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巾帼创业行动,要更加注重引领乡村妇女积极参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参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电商创业门槛低、成本低、效率高,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可以实现在成就一番事业的同时兼顾家庭,是农村留守妇女、城镇失业妇女、女大学生实现自我价值的合适之选。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研究、开拓思路,引领妇女因地制宜发展电商产业,探索出利用电子商务促进妇女增收、促进乡村振兴的新实践、新经验,培养更多电商创业创新“领头雁”和乡村振兴“领跑人”,打造出叫得响的巾帼电商品牌。要帮助创业妇女协调资源,解决资金、技术等方面的难题,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让更多妇女参与进来、得到实惠。

现场,220余件妇字号农产品进行了展示推介,学员们互相交流产业产品、创业经历,分享线上销售经验,讨论学习心得,进一步拓宽了线上销售渠道。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