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思考
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带队到日照市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23 18:11:58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妇女工作水平,更好的服务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借中国儿童中心在日照调研指导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之机,5月20日至21日,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带队赴日照市学习考察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和妇女工作,市妇联部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部分县市区妇联主席参加学习考察。日照市妇联主席秦秀云陪同参观。

8.webp.jpg

郑玉梅一行参观了日照好家风学习中心、城市书房樱花园馆、科技馆,详细了解了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整体规划、协同机制建立、环境创设方式、设施建设标准等以及开展的亲子阅读、家风培育亲子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儿童友好服务,对如何坚持“儿童优先”“以儿童为本”、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让儿童成为城市治理体系的重要参与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郑玉梅一行还参观了日照中央活力区,总体了解了日照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更新了观念、开阔了眼界。赴莒县招贤镇曲坊现代农业产业园、曲坊社区、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县家事调解中心深入学习了美丽庭院、妇女创业就业、婚姻家庭辅导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认真听取当地相关负责人的现场讲解和情况介绍,详细查看有关资料,仔细询问关心问题,学习借鉴工作方法和思路。

9.webp.jpg


通过两天的学习,日照的“精致”城市理念、澎湃的创新创业活力以及日照妇联开展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利用城市书房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发挥好家风学习中心社会教育功能大力倡树优良家风家教的特色做法,莒县妇联美丽庭院创建“一三五”工作模式、家事纠纷诉前调解、婚调“五化工作法”等创新经验让大家耳目一新,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下一步,市妇联将认真吸收经验、融入具体工作,大力开展儿童友好理念宣传,试点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基于儿童友好视角对社区进行微更新、微改造,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切实提高少年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围绕“83”工程,结合工作实际,在美丽庭院创建、婚姻家庭辅导、乡村振兴巾帼创业行动等重点工作中开拓创新,打造出更多具有滨州特色的妇女工作品牌,推动全市妇女工作创新发展,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