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
发布日期:2021-04-20 11:12:24    作者:

赵佳爱林

  

赵佳爱林,女,11岁,就读于惠民县第一实验学校。她有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微笑,一个能说会道的小嘴,眉宇间透着几分与众不同的灵气。她极具艺术天赋,曾获得山东省首届“金牌美术榜”中获得最具人气奖“银奖作品”奖;第六届亚洲钢琴大赛荣获滨州赛区六级组二等奖;“2019山东广电少儿艺术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等。她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是班级里勤奋学习的排头兵。她兴趣爱好广泛,埋头用功的同时又不忘积极拥抱多彩的生活。她酷爱阅读、热爱美术、喜欢音乐、积极实践,荣获了各种奖项。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她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用歌声、舞蹈给孤寡老人带去欢乐;给留守儿童捐赠衣服、书本,希望他们快乐成长。她的爱心和诚心在行动中传达到生活每个角落,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优秀中华传统美德。

赵晨宇

赵晨宇,男,16岁,就读于滨城区第八中学。他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做事有条不紊,有始有终的好少年。他连续9年被校评为 “三好学生”、“最美学生”等。在活动中收获成长,他先后获得“滨州市第六届国学小名士优秀选手”、“滨州市第七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中学组优秀奖”、山东省首届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中获“优秀奖”、全民战“疫”滨州市中小学征文比赛中获三等奖、希望之星英语大赛中获省三等奖、第十二届中学生数理化综合实践活动,基础知识展示获山东地区八年级物理组二等奖、年度总评中获创新实践能力展示三等奖、第十三届中学生数理化综合实践活动,基础知识展示获山东地区九年级化学组二等奖等。

徐美萱

徐美萱,女,10岁,就读于博兴县实验小学。在班里担任安全员及小组长,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替老师分忧解难。她勤奋好学,懂事孝顺,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劳动,有责任心,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优异,她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好榜样,她每年都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以及“读书小名士”“书法小名士”“仁孝之星”。在学习之余,她还注重各项能力的培养,书画,舞蹈都是她的爱好,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9年在“齐鲁未来星”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成果电视展播活动荣获青少年组(书画类)一等奖。在山东教育社举办的第十七届当代小学生作文书画摄影大赛中荣获三等奖等。

牛丽雪

牛丽雪,女,10岁,就读于信阳镇第六小学。她家庭贫困,一家七口,父亲是一名拉货司机,母亲在家照顾全家人的生活,姐姐上高中,爷爷奶奶体弱多病,所需的医药费逐年增长,高昂的学费和医药费加起来让本来拮据的生活变得雪上加霜。牛丽雪每天早早起床,背诵老师教的内容,帮助奶奶生火做饭。她在课堂上积极思考,不懂就问,深得老师喜爱,每门功课都名列前茅。在家里总是帮助奶奶种菜,打扫卫生,清洗衣物,成了周围孩子的榜样。奶奶查出患有脑血栓,得病后留下了后遗症,身体半侧几乎不能动弹,行动很不方便。幼小的她给奶奶喂饭,端尿,捶捶身体,洗衣服,陪伴奶奶。牛丽雪自强不息,敢于担当,不向命运低头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马子彦

马子彦,男,11岁,就读于邹平市码头镇广田小学。他是第三届邹平好人、96期山东好人。2019年6月,马子彦的父亲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经过配型比对,父子俩符合骨髓移植条件。但是马子彦比较瘦小,只有30公斤,而爸爸的体重是他的两倍之多。捐献双方体重差距越小越好,马子彦需要增重,为了救父亲,马子彦一天吃五顿饭。因为家庭条件有限,他只能靠吃馒头、喝粥增重,有时候实在咽不下去,他就歇一会再吃,两月硬是增重十斤,并成功为父亲捐献出200毫升骨髓。单薄的小身板炼出刚毅的性格,沸腾着的热血凝聚着他孝亲的真诚,“捐髓救父”的好儿郎马子彦!

马志霞

 

马志霞,女,16岁,就读于无棣县水湾镇中学。她先后担任“班长、水湾镇中学自主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等职务,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标兵”,2020年获得“滨州市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她品质优秀,乖巧懂事。她每次回家第一件事就是争分夺秒的写作业,写完作业收起书包便是照顾身患癌症的父亲,洗脚、按摩一直坚持,她的父亲患有胃癌有8年,而她做的事情8年从未停止,她说过:“父之安乃我最大的幸福”。在本次新冠疫情期间,她拿出攒的压岁钱捐于站点服务,并多次参与村防疫点义务执勤。她日常生活中还积极陪伴空巢老人,唠家常。她在以她的实际行动践行她的座右铭“一路向阳,何惧忧伤”。

王浩宇

  王浩宇,男,11岁,就读于惠民县第一实验小学。他性格开朗,学习刻苦,聪慧机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县等荣誉。2016年获第二批“德耀齐鲁”道德小公民;2017年全国小学生校园文学大赛中,他的记叙文《科技馆的一天》获一等奖、诗歌《春天的笑容》获二等奖;2017年全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展示获“传播创新小达人”二等奖;2018年山东省端午节特别节目“品味齐鲁、传承文明”获优秀表演奖。他积极动脑、敢于发问,正是这股韧劲和钻劲,使他的成绩年年名列前茅。他兴趣广泛,全面发展,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还特别喜欢阅读、运动、音乐等,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社会生活中,他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

刘艺煊

  刘艺煊,女,14岁,就读于滨州实验学校。她热爱生活、尊师重道、诚实守信。自2019年升入初中以来,一直担任宣传委员、物理课代表的职务。先后获得金牌学生、学科状元、新时代好少年、优秀课代表等称号。在班级,曾获得优秀小组、课堂演讲一等奖、综合素质先进个人等称号。她热心公益,常利用周末清扫小区,成为“义务清扫员”。她热爱艺术,先后获得中国舞、国画十级证书,软笔书法六级证书。先后获得全国网络舞蹈大赛5项奖项、山东省星星火炬舞蹈比赛金奖、山东省“小群星奖”才艺大赛入围奖,山东省少儿舞蹈比赛一等奖、第16届星星火炬大赛国画一等奖等。

牟江涵

  牟江涵,男,16岁,就读于山东省北镇中学。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俭节约,兴趣爱好广泛。近几年先后经历爷爷病逝、妈妈先后两次大手术,爸爸心脏手术。他不畏困难,勇于面对、有担当。帮妈妈翻身,喂饭,站立,行走等,对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感动了老师、同学和家长,被评为“美德少年”、“全市学法守法优秀学生”, “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学生”,“学雷峰标兵”等称号。步入中学后,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援鄂英雄欢迎仪式,看望患病同学并捐款等。在校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在班里任课代表一职,经常帮助同学,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课代表”“进步之星”等。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