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内容
滨州“女性双创成才计划”启动妇女创业创新论坛同步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5 19:34:05    作者:

6月4日,滨州市“女性双创成才计划”启动仪式暨妇女创业创新论坛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此次活动以“创业在滨州·向梦向未来”为主题,旨在打造“巾帼创业圆梦滨州”工作品牌,整合创业创新要素,联合社会各界力量,集聚创业创新资源,为中小企业搭建服务平台,激发蕴藏在广大妇女中的创新精神、创造活力和创业热情,让创业路上不断崛起“她力量”。

112.webp.jpg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妇联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优势助力“83”工程实施,将推动妇女创业创新作为重点工作,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实施“乡村振兴巾帼创业行动”和“女性双创成才计划”。“女性双创成才计划”聚焦女性创业者的创业需求和发展诉求,将采用“培训提升+跟踪服务+陪伴成长”的模式,帮助女性创业者开阔眼界、理清思路、明晰目标,助力女性创业者提升素质、扶持“妇”字号项目高质量成长。

115.webp.jpg

据悉,“女性双创成才计划”于今年6月至8月分四步开展。

6月4日至20日为启动报名阶段。凡我市女性创办的、具有良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较强成长潜力、创意独特、有一定竞争力,且属于手工技艺、医养健康、电子商务、节能环保、文旅创意、生态农业、家政管理、亲子早教等八个行业领域的项目,均可报名。市妇联将印发女性“双创”成才计划方案,广泛发布信息,动员全市广大女性创业者和创业团体积极参与。

考察筛选阶段为6月21日至7月20日。采取分区选拔制,由各县(市、区)妇联、高校牵头组织项目申报,通过组织创业创新大赛、实地考察调研、集中路演展示等方式进行项目筛选,每县(市、区)、高校各筛选1—2个女性“双创”项目推荐至市妇联。

7月21日至8月20日为辅导服务阶段。市妇联牵头组建由相关部门负责人、高校专家、创业导师等组成的评审团,对推荐材料进行集中评审,确定8—10个项目参加路演展示,并对路演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对接,进行“一对一”辅导,给予创业培训、创业指导、项目孵化等服务,帮助项目及其团队提升综合素质和项目质量。

在此基础上,拟于8月底组织女性双创项目路演展示,项目负责人通过短视频介绍、PPT讲解、实物展示等形式展示创业项目。举行颁奖仪式,表扬“巾帼创新创业人才”和“女性双创成才计划”优秀组织单位。符合条件的项目可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等相关创业补贴政策;有需求且符合条件的项目可享受“巾帼创业”贴息贷款等融资服务,真正做到“扶上马、送一程”。

113.webp.jpg

启动仪式现场,滨州市妇联和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签订了深化合作框架协议。滨州市公共实训中心建设项目作为渤海先研院的又一个“重磅举措”已拉开帷幕。作为实训基地的实施主体之一,市妇联将与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巾帼创业创新实训基地,搭建更适合女性成长成才的平台。

当日,还举办了妇女创业创新论坛。滨州学院经管学院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管理学博士张敏,山东省最美乡村女致富带头人、邹平市明集镇西闸村苗家粗布坊经理孙春香,山东途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山东千乘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爱红,大学饭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茜,娇点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蓬等5位创业创新导师,分别以“她时代·机遇与挑战”“她梦想·成长与重塑”“她力量·成功与突破”等为题,深入分析了女性创业创新形势和优势,讲述了筑梦追梦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创业经验和感悟,展示了新时代滨州创业女性勤奋、独立、执着、进取的“双创”精神和风采。

114.webp.jpg

此次活动吹响了滨州市女性创业创新的集结号,激发了创业热情,增进了交流共享,增强了创业发展的信心与勇气,现场10余家企业达成项目合作、融合发展的意向。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