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内容
滨州市召开“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12-20 16:10:55    作者:

11月19日下午,滨州市召开《滨州市“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滨州市“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以下简称“两个规划”)专家论证会,市人大、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滨州学院、滨州市妇幼保健院等专家参加论证。论证会特别邀请市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专家组对“两个规划”进行性别平等评估。市妇联副主席钱晖主持会议。

论证会对滨州市“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专家们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和部门职责就滨州市“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大家充分肯定了前期编制工作取得的初步成绩,一致认为,“两个规划”坚持全面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充分对接国家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省“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及滨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框架设置合理,内容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妇女儿童发展主要目标举措详实,重点实事项目目标明确,体制、机制保障有力;规划编制过程严谨细致,编制工作规范扎实,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推进滨州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专家们还围绕进一步优化规划总体目标、重点项目、文字表述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市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专家对“两个规划”内容进行了评估。专家组成员认为“两个规划”编制过程充分体现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充分考虑了两性现实差异和妇女的特殊利益,体现了性别平等。

市妇儿工委办公室正有序推进市“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此次专家论证会议旨在切实把党政要求、专家建议、基层意见充分体现在新规划编制中,提高规划的前瞻性、专业性、针对性。下一步,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将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对 “两个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在新发展阶段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