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滨州市妇联启动“巾帼家政进乡村(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5 10:00:15    作者:

3月4日,滨州市妇联携手婴氏职业培训学校在高新区小营街道东皂户村开展“春风送岗促就业 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为村中留守妇女送岗位、送技能。

舒清莲表示,目前我市家政服务市场需求大,家政服务员缺口大,从业前景良好,鼓励姐妹们积极投身家政行业,从而实现自身价值和自我成长,提高家庭生活水平。并现场承诺为有意向的妇女提供免费培训并安置就业。50余名妇女在现场接受育婴技能和收纳知识培训,对家政行业的认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现场多名姐妹初步达成加入家政服务行业的意愿。

112.jpg

2022年滨州市妇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办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意见要求,积极引导全市巾帼家政企业在实施《家政兴农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中切实发挥作用,市县两级妇联将在3月—9月,陆续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进社区”活动27场。通过公益宣讲、技能培训、专场招聘、志愿服务等形式,为城乡妇女和家庭送政策、送技能、送岗位、送服务,满足城乡家政消费需求,有效吸纳农村低收入妇女、城镇下岗失业妇女通过从事家政行业实现就业增收、创业致富,进一步巩固家政扶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巾帼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

123.jpg

活动现场,中国人寿滨州城区渠道经理马志波解读“女性安康”公益保险。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政策、“两癌”健康知识及“女性安康”公益保险宣传单页200余份。

640 (1).jpg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