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市委书记宋永祥:希望广大妇女在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中争做最美“半边天”
发布日期:2022-03-08 15:09:37    作者:

640 (1).jpg

3月8日上午,滨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暨市妇联六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玉梅作工作报告;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毕志伟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侯学锋出席会议。

640 (2).jpg


宋永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祝福。他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各级妇联组织的团结带领下,全市妇女工作成绩斐然、值得肯定。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妇联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打造了“美丽庭院”“爱心驿站”等一大批影响广泛、反响良好的亮点品牌,多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响、叫好,市妇联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省“美丽庭院”创建先进集体等称号。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富强滨州建设实践,在创新创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抗疫防灾、服务民生等各项工作中,创出了非凡业绩,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广大妇女要将人生梦融入滨州梦、中国梦,在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中争做最美“半边天”。创造美好,做实干笃行的创造者,争当创新标兵、争当创业先锋、争当创造能手;弘扬美德,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做到文明和谐、工作和顺、家庭和美;永葆美丽,做自信自爱的践行者,做到美在健康、美在内涵、美在自信;赢得美誉,做自立自强的奋进者,做到崇尚荣誉、争取荣誉、珍惜荣誉。

宋永祥强调,妇联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妇女群团组织,要做广大妇女的领路人、娘家人、贴心人、代言人。在干事创业上强化引领,结合“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八个品质”提升上下足功夫;在民生福祉上精准用力,聚焦“12197”民生实事和妇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干成事;在工作作风上更接地气,走进基层、深入一线,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新起来、快起来、活起来、动起来;在维权关爱上代言发声,坚持源头维权和实事维权相结合,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真正让依法维权更有力度,让关爱服务更有温度。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妇联工作,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政策落实、队伍建设、氛围营造四个方面的保障,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把事关妇女权益的政策措施落实好,关心重视女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

640 (3).jpg

郑玉梅以《奋进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 团结动员全市妇女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力量》为题作工作报告,从履行政治责任、服务中心大局、参与社会治理、关爱妇女儿童、强化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1年全市妇女工作,并明确了2022年工作思路。希望执委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主动为妇联工作出思路、想办法,积极参与“妇联执委办实事、解民忧”活动,全力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争先向前、唯旗是夺,干出妇联人的“精气神”,干出妇联的“加速度”,推动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

640.jpg

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毕志伟主持会议。侯学锋宣读了《滨州市妇联关于表扬市三八红旗手、市三八红旗集体的通报》。与会领导为滨州市三八红旗集体、滨州市三八红旗手、“最美基层妇联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对120名滨州市“三八红旗手”、60个滨州市“三八红旗集体”、63名“最美基层妇联人”进行表扬。

会上各界女性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市女性扛牢使命、争先向前,聚力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开创滨州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各县市区委书记、各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单位副县级以上女领导干部,市妇联六届执委,各县市区妇联主席,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高新区妇工委、北海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妇女工作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妇委会主任、高校妇工委主任、有关企业女工委主任,金银铜狮奖女企业家代表、受表扬的妇女典型及各界妇女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