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争当巾帼志愿者,彰显志愿服务“她”担当
发布日期:2022-03-18 10:24:51    作者:

争当巾帼志愿者   彰显志愿服务“她”担当

——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的倡议书



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巾帼志愿者: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连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捐款捐物,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保障后勤等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处处闪耀着巾帼红。为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展现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半边天”作用,滨州市妇联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姐妹发出倡议:

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引领联系服务作用,做志愿服务的示范者。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的表率作用,招募巾帼志愿者、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家庭教育志愿者等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核酸检测引导、生活保障服务、交通管控登记、防疫知识宣传、心理辅导服务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要注重宣传挖掘记录抗疫一线的巾帼典型和故事,做好全媒体宣传报道。

广大巾帼志愿者要秉承担当奉献精神,做公益事业的参与者。各县市区女企业家协会、女性社会组织要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通过爱心倡议、捐款捐物、项目帮扶等公益行动,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各巾帼志愿队伍要主动吸纳各界爱心女性,开展分层分类志愿服务,加大对一线抗疫人员及其家庭的关爱服务,尤其是关注孕产妇、孤困儿童、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需求,立足所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要树牢主人翁精神,做科学防控的参与者。当前卫生健康系统、交通运输系统、公检法系统正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女性要坚决树牢“滨州是我家”的主人翁精神,立足行业、立足岗位,争当巾帼志愿者,主动做好宣传普及,线上线下引导群众科学理性防控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并力所能及做好单位、所在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抗疫有“我”巾帼红!希望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感染、带动广大家庭加入到科学疫情防控中来,让“巾帼红”遍布滨州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为全市志愿服务增添闪亮色彩。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