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巾帼奋斗好声音传进千家万户,滨州市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我奋斗·家国美”主题宣讲联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09:58:23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6月29日,滨州市在各县市区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我奋斗·家国美”主题宣讲联动活动,8个县市区的妇女群众,现场聆听新时代巾帼奋斗最强音,感悟巾帼奋斗初心,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以社区为家,以居民为本,与防疫作战,山东省最美基层妇联人魏枝敏在滨城区市中街道爱民社区,与20余名社区居民面对面,讲述了基层女社区书记和社区居民抗战疫情、建设家园,打造“党建带群建”商圈治理模式,引领新就业群体担当实干、奋斗追梦的巾帼故事。

640 (6).jpeg

在沾化区下洼镇东平村妇女之家,村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妇女群众围坐在一起,有的交流分享参与疫情防控、村级事务管理及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所思所想所获,有的讲述最美家风故事,有的点赞身边平凡而励志的巾帼奋斗故事,一起走进农户家中开展巾帼志愿服务行动,为孤寡老人送温暖、拉家常,义务为老人清洁家庭卫生,把妇联组织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展现枣乡巾帼担当、家国富美画卷。

640 (7).jpeg

邹平市妇联邀请邹平市最美家庭冯春霜讲述了婆媳之间、夫妻之间、母子之间和睦相处的家庭秘诀;滨州市五好家庭张素芬讲述一家人互敬互爱、和谐持家的幸福故事;邹平市妇联副主席、巾帼宣讲员李静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疫情期间邹平市妇联实施孕产妇关心关爱行动,用细心暖心全方位守护母婴安康的故事,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折射大时代,引起在座人员的共鸣,传递爱党爱国声音,点燃共创美好家庭,共建巾帼新功激情。现场还邀请律师讲解妇女权益维护法律知识,为构建幸福家庭和谐社会发挥“半边天”作用。

“东方升起了红太阳,惠风和畅精神爽,夫妻双双逛惠民,看看惠民新景象。”惠民县孙武街道城北联村“我奋斗·家国美”主题宣讲在一段《老两口逛惠民》的欢乐曲艺节目中拉开帷幕,通过跟随视频游览靖安门、魁星阁、古城公园等惠民县标志性景点,以说唱的形式展现了惠民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和惠民人的美好幸福新生活。巾帼典型、疫线护士、社区工作者、巾帼志愿者、新业态女性从业者等6名巾帼宣讲员,讲述时代女性的奋斗故事,展示广大家庭的美好生活。

640 (8).jpeg

在山东阳信润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阳信县妇联组织创业农村妇女、涉农大姐工坊领办人及基层妇联主席、执委、基层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听山东阳信润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风霞,在创业过程中进村头、到田间扎实开展科技助农、帮助农民解决生产难题的奋斗故事;滨州市三八红旗手、河流镇妇联主席张爱莲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阐释了孝顺父母、勤俭持家、真诚待人、向善好学、家风廉洁等优良家风,鼓励更多家庭参与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在无棣县馨安社区省级妇女儿童家园广场的凉亭里,巾帼宣讲队成员丁北北坐在社区居民中间,与妇女群众面对面讲述在岗爱岗的奋斗经历和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表达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用精彩的语言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引发听众强烈共鸣、掌声不断。省级非遗传承人咸胜男围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现场剪纸实操教学,推动传统文化在广大女性和家庭中传承、融合、创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640 (9).jpeg

640 (9).jpeg

博兴县妇联在陈户镇尹楼村,组织滨州市三八红旗手石妍妍走到妇女群众身边,围绕基层工作的“她”力量,讲述基层七年奋斗历程,语言质朴、情感真挚、事例鲜活,引起了在座妇女尤其是村妇联干部们的共鸣。

高新区妇工委巾帼宣讲队走进小营街道龙城社区,一段展现家风家教、孝善文化的小品《中奖》,让好家风好家教生动入耳、体悟入心。全国“最美家庭”耿玉花用真实案例讲述在处理婆媳关系、妯娌关系、夫妻关系及亲子关系方面的做法,用接地气、聚人心的方式,引导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