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滨州市召开县(市区)妇联主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8 20:04:43    作者:

6月28日,滨州市妇联召开县(市区)妇联主席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沈跃跃主席在山东调研时的有关精神及省妇联有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副科级以上干部,县市区妇联主席、家儿部部长,高新区妇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沈跃跃主席在调研中对山东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级妇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加强引领服务联系,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妇联召开全省市妇联主席工作座谈会,要求各级妇联在基层工作再扎实、工作责任再压实、工作作风再严实“三个实”上持续用力,抓好工作经验总结,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在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引领妇女稳经济促发展、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做好关爱服务、持之以恒深化妇联改革上奋力走在前。要在五个方面先行先试、探索经验,一是注重挖掘妇女典型,扩大优秀妇女典型的影响力;二是主动联动有关部门为女企业家发展搭建平台,提供精准服务;三是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四是促进移风易俗、推动解决婚丧事大操大办等陋习;五是有力破解基层妇联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的问题。

640 (11).jpeg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把贯彻落实沈跃跃讲话精神和省妇联有关工作要求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高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在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上奋力走在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巾帼宣讲、短视频展示、典型选树等形式,讲好巾帼故事,激励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服务发展大局,在引领妇女稳经济促发展上奋力走在前。主动对接女企业家创新创业需求,搭建平台,宣传解读助企纾困政策,促进精准帮扶对接。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实施“女性双创成才计划”,推进“乡村振兴巾帼创业行动”,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助推妇女就业增收、共同富裕。

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贺信精神,在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上奋力走在前。继续实施“百千万家庭共成长计划”提升行动,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寻找、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开展“智慧父母课堂”课程路演对接会,完善城乡社区村妇女议事会建设,深化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切实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会同相关部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良好家风,推动解决高价彩礼等铺张浪费问题,弘扬文明新风。

聚焦保障妇女儿童民生,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做好关爱服务上奋力走在前。不断强化资源联动,发挥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部门联防联动机制作用,常态化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实践活动,放大“爱心驿站”品牌效应,加快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和社区创建工作,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聚焦做强基层夯实基础,在持之以恒深化妇联改革上奋力走在前。进一步挖掘新兴领域潜能,扩大妇联组织在“两新”组织、“四新”领域的覆盖。深化“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创新行动”,提升“双五强基”服务妇女儿童工作模式成效。深化“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抓好妇联基层组织成员素质提升工程和妇女儿童家园、妇女之家、妇女微家提质增效工程,不断优化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服务体系,促进活动、服务双升级。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