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滨州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2-06-21 20:16:45    作者:

6月21日,滨州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沈跃跃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有关要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梅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结合妇联工作参与专题研讨。

会议认为,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为各级妇联做好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坚定了信心决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如何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等时代命题作出了系统回答,并对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必须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担当实干、争做表率,团结凝聚全市妇女,站在新起点、取得新业绩。

640 (18).jpeg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妇联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妇女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但是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工作创新突破上,还需进一步加强。当前,市委明确了“小组争第一,整体奔一等”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大干三十天,实现双过半”的经济工作目标,妇联组织要当好参与者,不当局外人,高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以“归零”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奋斗”的姿态,最大限度为实现全市奋斗目标贡献妇联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沈跃跃主席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必须抓住关键、奋力赶超。努力交出强化思想引领的新答卷,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努力交出推进创业创新的新答卷,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持续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增强必胜信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防控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努力交出嵌入社会治理的新答卷,继续实施“百千万家庭共成长计划”提升行动,培育“智慧父母”家庭教育品牌,完善城乡社区村妇女议事会建设,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建设好家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努力交出深化关爱服务的新答卷,召开全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部门联防联动工作会议,做实做优“爱心驿站”、“两癌”救助等关爱行动,扩大儿童友好社区试点建设,办好市县少儿假期托管班,把维护妇女权益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努力交出加强自身建设的新答卷,深化“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创新行动”,扩大妇联组织在“两新”组织、“四新”领域的覆盖,做强基层夯实基础,持之以恒深化妇联改革。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必须扛牢责任、躬身入局。把握好“承诺”和“践诺”的关系,对照主责主业任务目标清单,主动研究谋划、对上沟通、推动落实。把握好“固强”和“补弱”的关系,对于优势亮点工作要上冲高线、放大优势,创新突破、巩固提升,在全省乃至全国争一流、创品牌;对于短板弱项工作,要逐项研判、拿出措施,加压奋进、迎头赶上,确保面上工作无短腿、不偏科。把握好“上下”沟通和“左右”联系的关系,把加强对上沟通贯穿工作全过程,做好对下业务帮扶指导,同时要善于横向比较,向全国全省先进地区看齐,持续对标对表、追赶超越,创出滨州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特色品牌,推动全市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