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内容
滨州市少儿假期公益托管服务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8 10:18:48    作者:

为贯彻落实《滨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12197”民生实事重点工作落实的通知》精神,进一步研究探索全市联动推进少儿假期公益托管服务工作,6月17日上午,全市少儿假期公益托管服务推进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7个县(市、区)妇联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640 (19).jpeg

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孙解珍在会上指出,要切实增强实施少儿假期公益托管服务的责任感,少儿假期公益托管服务作为全市“12197”民生实事重点工作之一,事关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事关家庭及群众切身利益,任务重、责任大、标准高,需要各级妇联规范提升、全面拓展,转变思维去探索、用心用力去落实。要切实执行少儿假期公益托管服务标准,按照工作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实效化的“三化”要求,发挥妇联“联”字优势,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和力量,创新托管服务形式,合理安排服务内容,加强制度建设、安全管理、队伍建设,让广大少年儿童在轻松安全、健康向上的学习环境中,培养乐观的生活态度、优秀的意志品质、良好的合作精神、真善美的情怀,度过快乐而充实的假期。要切实落实少儿假期公益托管服务各项要求,从教师配备、课程设计、制度建设、活动策划等方面,环环相扣抓落实,主动靠前抓服务,更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提升能力水平,使少儿公益托管服务成为广大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的有效载体。

会上,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惠民县妇联、无棣县妇联先后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交流发言。

自2017年寒假起,滨州市妇联围绕服务群众,解决假期双职工家庭看护孩子难题,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始儿童托管服务实践。截至目前,已举办少儿公益托管班9期、少儿公益夏(冬)令营9期,惠及1500名少年儿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今年,市政府将少儿假期公益托管服务工作纳入“12197”民生实事重点工作项目,由市妇联牵头,开展儿童假期公益托管服务,计划实现托管儿童1000人次以上。为切实保障任务目标有序落实,市妇联在做实做细自身承担的托管任务的同时,指导全市7个县(市、区)因地制宜制定了《少儿假期公益托管服务工作方案》,发放了指导资料汇编,为全市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织牢少儿暑期安全防线、加强家庭指导、丰富儿童暑期生活赋能助力。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