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滨州市妇联举办“爱心驿站”暑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2-08-14 16:09:43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丰富困境儿童暑期生活,8月12日—13日,市妇联举办“心护成长 益起筑梦”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树林,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建婷,市海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谷海燕参加开营仪式。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孙解珍主持仪式。来自滨城区、沾化区、邹平市、无棣县、高新区的33名困境儿童参加夏令营。

640 (2).jpeg

开营仪式上,王树林为夏令营授营旗,教官代表强调了内务纪律。宋建婷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利用暑假开展走访慰问和结对帮扶,实施爱心救助项目,织密儿童关爱保护网络;参营的同学们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遵守纪律、互帮互助、举止得当,认真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争当优秀学员;志愿者和社工要积极参与,甘于奉献,用耐心和爱心帮助孩子们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提升自我。同时,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志愿服务中来,帮助儿童及其家庭纾困解难。

640 (3).jpeg

本次夏令营历时1天半时间,有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有参观党史馆、观看党史电影的红色教育,有预防自然灾害、预防拐卖等安全教育,有“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也有擒敌拳、匕首操训练、射击体验等军事之旅。孩子们在参观学习、实践体验、锻炼感悟中,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素养,培育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

“爱心驿站”困境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已开展十年。十年来,开展了“童心向党  喜看家乡新变化”、家庭教育指导、“把爱带回家”等关爱活动500余场次,募集各类捐款、物资折合1500余万元,帮扶困境儿童3万余人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下一步,市妇联将持续深化“爱心驿站”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动员社会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力量,用好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给予困境儿童亲情陪伴和暖心扶助,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孩子身边,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