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滨州市“情系母亲河,巾帼建新功”百名女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7-11 16:29:11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弘扬黄河精神,7月11日,滨州市“党建红”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题培训之“情系母亲河,巾帼建新功”百名女干部培训班在滨州乡村振兴党员干部培训基地开班。

640 (15).jpe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梅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高梅指出,女干部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全市优秀年轻女干部全面学习领会黄河国家战略有关部署要求,目的是全面提高女干部知大局、想长远、干实事的能力,进一步激励大家把握全局、融入大势,拿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和勇气,勇挑重担、争先向前,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凝聚巾帼力量,展现巾帼担当。

640 (16).jpeg

高梅用“3个三”对女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成长成才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修炼好理想信念、正确政绩、担当斗争三门课程。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做一个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克服政绩速成心态,处理好稳和进、立和破、虚和实、标和本、近和远的关系;把“担当实干”作为人生信条,以“不干则已,干则第一、唯一、一流”的魄力,定高标杆,鼓足干劲,全面推动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二要把握住善谋、能说、会干三个关键。善谋体现在综合协调、统筹谋划的能力,要坚持战略导向,发扬工匠精神,熟悉上情、吃透下情,谋划科学合理的工作思路;能说体现在会宣传,要学会和媒体打交道,正确认识、正视问题,主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在更高的层次、更广的平台发出滨州声音,介绍滨州经验、滨州模式;会干体现在执行力、抓落实上,要围绕中心干、改革创新干、踏踏实实干,精益求精、实事求是干好工作。三要树立好自身形象、家庭形象、滨州形象。要不忘初心、保持定力,不卑不亢,既要有女干部的热情、亲和、细腻,又要讲究方法、收放有度;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重言传、重身教,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在“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中树立好滨州形象,让全国人民、全世界的朋友都能感受到鲜明的滨州色彩、醇厚的滨州味道、舒适的滨州温度。

640 (17).jpeg

开班仪式前,高梅实地参观了滨州乡村振兴党员干部培训基地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训中心、多媒体教室、特色民宿、学员公寓等场所,了解基地基础设施运行情况。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