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巾帼大宣讲,她“声”有力量——无棣县“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宣讲活动精彩“燃”不停
发布日期:2022-08-31 19:42:39    作者:

今年以来,无棣县精心策划、层层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打造堂前宣讲、庭院宣讲、亭间宣讲、线上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巾帼宣讲活动,全县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宣讲员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妇女微家,分众化、多样化的群众性宣讲活动精彩“燃”不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堂前宣讲,激励广大基层妇联执委建新功

结合“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强基增效工程,在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素质提升培训课前30分钟设置了“棣姐”微宣讲环节,县妇联组建巾帼宣讲队伍,结合采用红色快板形式,原创音乐快板《“在知爱建”巾帼说》在2022年无棣县“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基层妇联干部履职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上精彩亮相。各镇办积极动员基层妇联执委、机关干部、驻地企业职工、身边好人、最美家庭,以“我奋斗·家国美”“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等多种宣讲形式和宣讲内容,带动妇联执委和妇女群众从“台下听”到“台上讲”,变“一人讲”为“大家讲”,讲好鲜活故事,讲出可喜变化,把“基本原理”变成“生动道理”。

庭院宣讲,实现联系服务妇女零距离

在无棣县西小王镇小王庄村市级“美丽庭院”张云增家中,一场“美丽庭院分享会”正在开展。“最美家庭”张晓英正在和大家分享她的家风故事、教育方法。“作为家长,我一直都是从心底尊重孩子,和孩子在一种平等状态下相处,与他们一起学习,共同成长。为了陪伴孩子,这几年,我也跟着学习了画画、书法等特长,为了做好孩子的榜样,我坚持每天读书。总之,我相信,做最好的自己就是给孩子最好的家教。”她的大女儿也在现场写下“传承优良家风 讲好家庭故事”家风对联,赢得大家的阵阵称赞。

在马山子镇蔡家庄村,一场别开生面的“庭院宣讲”同样火热进行中,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唐盈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无棣县“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等理论政策开展深入浅出的解读。“以前还不知道,带娃娃还有法律依据哩……”“是啊,以前总是以为政府离我们很远,现在才发现,十四五规划和咱们妇女、儿童和家庭的身边事儿息息相关呀。”姐妹们围坐在一起,热情地发表着自己的见解和感想。

亭间宣讲,回应群众切身利益“好声音”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在无棣县馨安社区广场的凉亭里,县人民法院小额债务法庭副庭长、一级法官,县巾帼宣讲队成员丁北北坐在社区居民中间,与妇女群众面对面开展宣讲活动,结合本职工作和亲身经历,讲述在岗爱岗的奋斗经历和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通过宣讲表达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用精彩的语言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引发听众强烈共鸣、掌声不断。

无棣县妇联组建“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巾帼宣讲队伍,领导带头,理论专家、百姓宣讲员、巾帼志愿者等领域各行业组织全线出击,着力挖掘培树一批鲜活生动、鼓舞人心的理论宣讲“名嘴”,让巾帼宣讲员从讲台上来到小区亭间,走到社区居民身边,在各级妇女儿童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各类阵地展示女性力量,将惠民政策、防疫知识、文明新风、诚信经营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好声音”融入宣讲内容,及时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让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式宣讲广泛深入人心,推动创新理论和形势政策宣讲落地生根。

线上宣讲,打造“棣姐”工作品牌新矩阵

无棣县妇联充分利用互联网,用好新闻报道、电台直播、政务公众平台等各类等新型媒体,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宣传。紧跟“巾帼大学习 今天我来读”“我奋斗·家国美”齐鲁女性宣讲等全国、省、市妇联一系列头条播报,在“无棣妇联”政务微信公众号开设“棣姐学堂”“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思想政治引领”“在知爱建·无棣巾帼在行动”专栏,开展“书香巾帼 悦读美好”女性读书荐书系列活动。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开设“致敬她力量”专栏宣传典型风采15期,专题拍摄录制5个优秀女性专题片。原创《在知爱建巾帼说》曲艺快板宣讲作品录制同名宣讲微视频,以无棣县西小王镇关庄子村女村支书徐丽芳、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刘志杰、县公安局女民警杨真真3人为原型,以曲艺快板的形式,讲述无棣县新时代行业巾帼行业巾帼模范事迹。

截至8月份,宣传、报道、展播“棣姐书苑”读书音频、连载妇女典型事迹、工作巡礼综述等专栏60余篇,阅读量达3.1万人次。动员广大网民通过点赞、转发、评论等形式积极参与,不断掀起妇女群众学习交流研讨热潮,把思想政治引领融入联系服务妇女的全过程、贯穿妇联各项工作和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妇女群众身边。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