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滨州市首家外卖送餐行业妇联在惠民成立
发布日期:2022-08-26 19:45:10    作者:

为深入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带妇建工作,引领、服务、联系“四新”领域妇女发展,激发外卖行业巾帼动能,8月26日,惠民县外卖送餐行业妇联成立并召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这是全市首家外卖行业妇联组织。

来自惠民县的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等19名妇女代表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妇联班子。市妇联、惠民县妇联共同为惠民县外卖送餐行业妇联揭牌。

640 (9).jpg

会议指出,惠民县外卖送餐行业妇联的成立是深化妇联改革,强力抓基层强基础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既延伸了妇联组织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的工作手臂,更使外卖送餐行业女性从业人员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娘家。行业妇联要引领、联系、服务广大从业女性,扛牢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把服务行业发展和服务妇女发展结合起来;要贴心为妇女,彰显巾帼担当,积极探索组织和工作覆盖的创新实践,代表和反映行业女性从业者、创业者的意愿和要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服务群众生活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坚定举旗帜,建设温暖之家,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聚焦新业态“新”和“活”的特点,为外卖女骑手建设打造集志愿服务、宣传教育、维权关爱、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妇女之家和妇女微家,实现组织建设效能、行业工作质量的双提升。

今年以来,滨州市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着眼于“四新”领域、女性社会团体等组织建设薄弱点,拓组织、建阵地、强服务,在家政公司、培训学校、旗袍协会、外卖行业、大姐工坊等“四新”领域和“两新”组织成立妇联组织,组织覆盖面得到扩展,吸引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深耕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积极探索团结引领各行业、各领域妇女群体的组织形式、作用发挥机制,延伸服务链条和服务触角,广泛凝聚基层妇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力量,让更多平凡的“巾帼”身影活跃在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舞台上。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