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滨州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07 22:32:45    作者:

 3月7日,滨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昀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玉梅,副市长毕志伟,市政协副主席侯学锋出席会议。

梁金光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勇立潮头、擎旗奋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梁金光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的攻坚之年。市委、市政府明确了“1+838”工作格局、“1+8+1”重点工作,发出了“大干2023”,奋勇争先向前的“动员令”。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需要全市各界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更需要广大妇女奋发有为、合力攻坚,尽展巾帼之美。

梁金光向全市广大妇女提出四点希望:巾帼之美,美在向阳而生,希望广大妇女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勇做伟大时代的“追梦者”;巾帼之美,美在遇战则刚,希望广大妇女心系大局、肩挑重担,争做品质提升的“奋斗者”;巾帼之美,美在心怀大爱,希望广大妇女弘扬美德、促进和谐,善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巾帼之美,美在自信自强,希望广大妇女坚韧刚毅、智慧豁达,敢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梁金光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架好“连心桥”“发展桥”“幸福桥”“民生桥”,切实当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大力培养和选拔使用妇女干部,推动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走在前”。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同志,要锚定品质之求,走好精明之路,落实担当之行,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务实创新、卓有成效的工作举措,大干2023,奋力争先向前,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俊昀宣读了全国妇联、市妇联有关表彰、表扬决定,与会领导为全国表彰获得者颁奖。

高梅从妇女思想引领、参与发展大局、提升平安品质、改善妇儿民生、深化自身建设五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并明确了2023年市妇联将深入实施巾帼同心、巾帼同创、巾帼同美、巾帼同悦、巾帼同建五大行动,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中展现更优作为、再立巾帼新功!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市民政局,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张风霞依次作了典型发言。

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市直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副县级以上女领导干部;市妇联六届执委;各县市区妇联主席、高新区妇工委主任,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海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妇女工作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妇委会主任、高校妇工委主任;有关企业女工委主任、女企业家代表;受表扬妇女典型及各界妇女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