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滨州市妇联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滨纷四季”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23-03-07 22:34:42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中展示各行各业女性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和踔厉奋发的昂扬斗志,凝聚起全市妇女踊跃前行再出发的巾帼力量。3月6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滨州市妇联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滨纷四季”汇报演出。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梅致辞。高梅代表市妇联向全市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工作者,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高梅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项工作迈出了继往开来、跨越提升的坚实步伐,交上了“在知爱建”、硕果累累的高分答卷。全市广大妇女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施展才能、建功立业,在时间坐标上镌刻下了熠熠生辉的巾帼印记!2023年,希望各级党委政府继续加强和改进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为妇女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创新载体、注重实效,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和妇女群众的“温暖娘家”。希望全市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整场演出突出“滨纷四季”党建带妇建工作品牌,围绕“春、夏、秋、冬”四个篇章徐徐展开,将妇联工作赋予四季生命力量,滨州女性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忠诚履职、勤勉敬业,创新突破、砥砺奋进的精气神在舞台上尽情绽放。

在“春”的序幕中,歌舞《春风十万里》铺展开一派“枝头桃花开、陌上杨柳绿”的好景致,如春风化雨般抚慰心灵,振奋精神;情景舞蹈《妈妈,我爱你》诉说了女警在从警路上付出了不输男儿的忠诚勇敢,却亏欠了家人太多太多,她们是妈妈们的孩子,也是孩子们的妈妈,她们用信念和守护诠释着女性坚韧的力量。

在“夏”的激昂中,滨州女企业家协会原创朗诵《我们盛开在四季》向观众娓娓道来了滨州“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久的生动故事;在旗袍舞蹈秀《青荷》的表演中,女性犹如一朵荷花,古色天香,优雅大方,像夏日池塘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使得传统女性在含蓄上平添了几分奔放,染就一池芳华;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朗诵《天耀中华》诉说着“白衣天使”逆行出征、英勇无畏的精神,她们既是平凡的妈妈,更是“不平凡的战士”!

在“秋”的落叶飞旋中,歌伴舞《老师最好了》向观众展现了“一支粉笔两袖清风 三尺讲台四季晴雨”的园丁形象,她们用紧握粉笔的手让每一种颜色绚烂盛开,让每一个孩子成长成才;原创情景朗诵剧《家和万事兴》带领观众感悟《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体悟人民领袖的真挚情怀,让良好家风走进家庭、融入社会、根植人心。

在“冬”的银装素裹中,音画舞《琴韵墨舞绘芳华》中,女性表演者以中国舞、古筝、书法、工笔画相融合的表演形式,淋漓尽致地展示了中华文化“美的四重奏”;原创朗诵《我们是妇联人》诉说了在妇联改革的浪潮中,各级妇联干部牢记初心、积极实践、扬帆远航向未来的坚定决心和不屈斗志,唱响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强音;一曲火遍滨州大街小巷的《happy滨州》,和全市妇女朋友们共同唱响“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的巾帼之歌。

随着一年四季的轮序更替,演出在阵阵喝彩与感同身受中落下帷幕。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部分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妇联干部,女企业家创业创新协会代表,共计5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同步观看网络直播达4.13万人次。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