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盛淑慧来滨州参加活动并调研妇女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9 22:48:15    作者:

3月28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盛淑慧一行到滨州阳信,参加省自然资源厅、省地质科学研究院“春雨佑未来”定向帮扶捐赠仪式,并到瑞鑫地毯、“为爱护航”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巾帼暖梨乡”学雷锋驿站和牛智谷产业园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玉梅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于燕参加活动并调研。阳信县委书记郑令健等领导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在“春雨佑未来”定向帮扶捐赠仪式上,盛淑慧指出,山东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是具有公募资格的5A级公益慈善组织,是全省妇联系统服务妇女儿童的重要平台。其中“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就是基金会落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部署,实施的促进女童教育的重要项目,近两年来,省妇联、基金会抓住99公益日契机,举全省妇联之力,动员各级各单位、各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募集善款2800余万元,帮扶15000余名春蕾女童。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开展学科普实践教育、“希望小屋”捐建、设立“爱心奖学 筑梦未来”大学生激励基金,开设“春雨佑未来”项目,定向资助阳信县6个村困境儿童,帮助困境儿童顺利完成学业,为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营造了全社会关心、爱护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玉梅介绍了全市儿童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建儿童友好城市为总抓手,打造了“爱心驿站”孤困儿童救助、“爱心大篷车”、“智慧父母”课堂等一系列儿童工作品牌,累计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500余场次,帮扶困境儿童3.38万人次,少年儿童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仪式结束后,盛淑慧一行调研指导妇女工作。在市级“三八红旗集体”——瑞鑫地毯展厅,盛淑慧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在牛智谷产业园,盛淑慧听取了阳信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并希望企业抓住市场机遇,加大创新力度,提质增效,加快企业发展壮大,为妇女就业创业做出更大贡献。

在“为爱护航”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盛淑慧一行实地查看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现场,听取中心硬件设施配备、志愿者招募等情况介绍,查阅工作记录。盛淑慧亲切地与婚姻家庭志愿者交流,对她们默默付出、助力更多家庭幸福和谐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鼓励她们用专业化的手段,延伸工作触角,力争将更多的婚姻家庭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

在“巾帼暖梨乡”学雷锋驿站,盛淑慧详细了解驿站的日常运行情况,对阳信县妇联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创新巾帼志愿阳光站建设,将学雷锋驿站打造成集政策宣传、便民服务、趣味阅读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站点。

滨州市妇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做强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实维权关爱,深化妇联改革,有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凝聚全市妇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