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创新
滨州阳光大姐家政服务中心主任张芳在授牌仪式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3-05-14 14:50:34    作者:发展部

滨州阳光大姐家政服务中心主任  张芳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 同仁:

    今天,我们在这里参加滨州大姐家政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和家政服务现场推介活动,在此,我代表滨州大姐家政培训基地向各位领导,向关心支持“大姐”家政服务事业发展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阳光大姐自成立以来,在市妇联和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为民、便民、利民、安民”为服务宗旨,立足“为党政分忧、为妇女服务、为发展建功、为和谐出力”,大力实施“大姐家政服务员培训工程”、着力打造“大姐”家政服务品牌,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妇女创业就业工作,有效地促进了下岗失业妇女创业就业和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就业,四年来共培训失业人员3千多人,安置就业600多人,服务客户8000多户,为推动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被滨州市人社局、妇联授予“巾帼创业基地”,被滨州市总工会授予“滨州市工友实训基地”,2012年被滨州市妇联授予市“三八红旗集体”的荣誉称号,并在滨州市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省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我们大力实施“滨州大姐家政服务员培训工程”,着力培养大批高素质专业家政服务员:

1、健全制度,严格培训家政人员。在对家政服务人员的培训上,统一教学内容,以商务部、省妇联等部门编印的《家庭服务员培训大纲》《家政服务员培训实务》为主要教材;统一教学要求,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提升首次上岗满意率,对培训学员实行定向转移输出。通过多途径努力,先后有600多名妇女进入家政领域就业。

2、对接市场,建立培训就业机制。面向市场,实现培训工作与上岗就业供需对接。坚持按需培训,储备式与订单式培训相结合、课堂授课与基地见习、入户实践相结合,提高初级家政员培训实操课程比重,提升首次上岗满意率,对培训学员实行定向转移输出。

3、目标管理,建立考核激励机制。我们把家政服务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实行规范管理,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分解培训任务,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每年培训任务按期完成。良好的政策和有效的机制,极大地调动家政服务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使家政服务专业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虽然我们在开展“大姐”家政服务、促进妇女就业中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与各级领导的要求和市场的需求还有一定距离,在家政服务上还远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我们将再接再厉,紧紧抓住良好机遇,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切实搞好家政服务工作,为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